发光的迷谷

抓住少天的尾巴◉‿◉

如斯 如斯

看了一遍哈六,竟然意外的很好看。以前总觉得哈六好虐好虐,德拉科一直在想着杀人,德拉科踩了哈利的脸,还变得真的很恨哈利而不只是小孩子的嫉妒,哈利对德拉科下了神锋无影咒,被咒语的强大杀伤力吓坏了。霍格沃茨被食死徒突破了,还是因为德拉科。邓布利多死了,被斯内普杀掉的。还有取魂器的那一段,又黑暗又可怕。这个世界不是我认识的那个有充满冒险但又安全无比的世界了。
可是这一次看觉得不那么难受了。还发生的终究会发生,我把关注点集中在了每一个人的行为,心理,性格上,得到了前所未有的乐趣。如果单单看剧情,是真的真的虐,但是仔细看演员所有细节的表演,把哈利赫敏罗恩德拉科卢娜当作三次元的人去看,就很有趣了。比如,我好可怜好可怜德拉科,在屏幕外我觉得他怎么这么傻这么懦弱这么可恨。但是如果我是他的一个朋友,我会体谅他,理解他,我知道他在怎样的一个家庭长大,就算他要做的事情真的很糟糕,但是在我心中他优秀的那一部分始终维系着我们灵魂的联系,我还有可能会帮他,既完成任务又尽量避免伤害。
他们像是真人一样,站阵营,做选择。他们的气质完全不同,说话时的语调和神情,思维的方式,都不同。就好像你在半空去俯瞰一个真实的不受控的社会一样,很有趣。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