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光的迷谷

抓住少天的尾巴◉‿◉

震惊!退役电子竞技选手直播秀恩爱竟月入百万!

我的妈好久没吃这么这么这么甜的糖了!!!!!

豌豆黄儿:

一个摸鱼。退役后的小故事。


补一个小广告:来夜方长已经开始预售啦!预售地址  宣传界面




坊间传闻,喻文州有个特别贤惠的女朋友。


这并不是毫无根据的事情。现今,卢瀚文接任蓝雨队长已经一年多,索克萨尔也已经易主,当年从第四赛季就陪伴蓝雨粉的剑与诅咒终于也换上了新的面孔。不过,现在网络时代,不存在退役了就销声匿迹了这么说。黄少天就是个微博的活跃分子,隔三差五给大家发个做饭教程。而喻文州则在某站有个自己的直播间,偶尔会直播打打游戏,有时也会读个书,或者吃播一下,给老粉们发发福利。


最令人想不到的是,喻文州的吃播居然是除了打游戏以外最受欢迎的项目。本来喻文州没想过这回事,只是有天下午闲着没事,听到微博上的粉丝们一阵哀嚎,就开了直播聊聊天,正好手边有茶点,就边吃边聊,没想到反响强烈,姑娘们嚎着蓝雨前队长人美声苏拿东西的手都特别好看。莫名其妙的,这就成了喻文州的某个副业。


喻文州很少直播正餐,吃得也没有专业的吃播那么多,大多数时候吃吃点心喝喝奶茶什么的,偶尔也会有白斩鸡或者炸鸡翅之类的。所有的吃食都看上去格外诱人,从摆盘到成色,都完美无比,更别说再加上喻文州的实时解说,让人感觉香气都能从屏幕里扑出来。


所以弹幕里不停有人问,喻队喻队,你这个虾饺在哪里买的呀?喻队喻队这个豉汁排骨是哪家的啊?看上去好好吃啊我也想去买来吃。


喻文州在镜头前微微一笑,“自己家做的。”


弹幕顿时就炸了。




啊啊啊啊啊救命啊男神会做饭做饭还这么好吃,我要晕过去了!!!


喻队手好巧给喻队打call————!!!


天啊,好苏好苏好苏!!!喻队是我男朋友谁都别抢!!!!


……




在一群花痴的弹幕中,也夹杂着不少建议:喻队下次直播一次做饭吧!想学!


喻文州看着这条刷过去的超大号弹幕换来的一堆“+1”“求教程”后,无奈地又笑了笑,“不好意思啊,我不会,不是我做的。”


弹幕再一次炸了。




对象????


搞不好是人家妈妈做的呢!!!


没有吧,喻队没跟爸妈住一起,微博上有次说了。


女票吗女票吗呜呜呜呜男神有女票了!!!!???


嚎啕大哭式失恋!!!!


女票手好巧啊,做得真好看也一定好吃吧。


羡慕羡慕我也想要小姐姐做我的女票!!!


……




喻文州一个蟹黄小烧卖塞进嘴里,然后笑呵呵地说,“他是我的。”


这回弹幕多得他都看不清自己的脸了。从此喻文州的女朋友成为了蓝雨老粉的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


喻文州的微博内容不多,比较低调,但偶尔也会发发照片,比如阳台的花草,比如午餐的照片,比如看完的话剧的票根(值得一提的是,每次都是两张票),比如旅行的风景照,直播也总是很生活气息很悠闲,让人总结一下蓝雨队长的退役生活就是幸福美满清闲又充实,特别热爱生活,特别令人羡慕。


他没有明确说过自己的感情生活,直播时的那一次算是最直白的一次了。大家都对喻文州的女朋友猜测万千,什么绝世美人、心灵手巧、家财万贯什么乱七八糟的设定都有了。更有好事者在微博上直接@蓝雨全员求真相,引来一帮电竞选手围观。


黄少天表示,做得没有我好吃嘛!


方锐转发时带了个奸笑的表情,少天吃醋了啊?


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黄少天的“滚”霸了满屏。


 


“你自己怎么做得比自己好吃?”喻文州趴在厨房的吧台上,看着黄少天用勺子尝着砂锅里炖着的萝卜排骨汤。


黄少天的手机放在一边,微博消息正在疯狂增长着。


“过去的我已经不是现在的我了嘛。”黄少天转过头来对着喻文州眨眨眼,“现在我做的肯定比之前好了。”


“是,我的黄大厨。”喻文州踮起脚,探过身子,亲吻黄少天的额头。


黄少天低着头笑着,过了一会儿又向喻文州那边靠了靠,凑过去亲人的嘴角一口,嘟嘟囔囔地说:“还说什么他是我的,肉不肉麻?”


“不是我的吗?”


黄少天夹了一块肉塞进他的嘴里,“你的你的,都是你的。”


“我也是你的呀。”喻文州趴在吧台上笑。


“你不是我的,你是你那个完美女朋友的。”黄少天手上飞快地把姜切丝,朝喻文州挑了挑眉毛。


喻文州绕过吧台走过去搂住他的腰,鼻尖在他的脖子上蹭了蹭:“你怎么跟自己吃醋啊?”


“怎么啦不许啊?”


“那我要怎么哄你啊?”喻文州在黄少天的肚子上无规律地轻轻跳跃着,弄得他有点痒。


黄少天用手肘轻轻撞一下他,“腻死我了。”


“少天明明说过一辈子都不会腻的。”


“我败给你了喻文州。诶对,明天帮我拍一下视频,我做脆皮烧肉。”


 


黄少天的美食视频是蓝雨老粉们津津乐道的第二个话题。出身吃货省的战队仿佛总是跟吃撇不开关系,不同于喻文州的“吃”,黄少天则是“做”。


从他在微博上发布第一个视频开始,蓝雨粉就彻彻底底被震惊了,没想到他们聒噪的剑圣大大居然有一身的好厨艺。那刀工,跟场上的夜雨声烦挥舞冰雨一样华丽,做出菜的成品也是让人看着就能流口水。黄少天不光对粤菜粤点十分拿手,祖国大地的其他菜品他也信手拈来,一开始笑着说“我来看看什么叫黑暗料理”的人全都心服口服,更有人调侃黄少天是被电竞事业耽误的顶级大厨。


经过联盟多位朋友的鉴定,黄少天先生的厨艺真的是惊世骇俗得好,连一向话少的周泽楷都曾在微博为黄少天发声说“非常好吃”。黄少天因为这个原因在荣耀粉姑娘们的心中有了不可撼动的位置,以往哭着喊着要自拍的微博评论也逐渐变成了“天天什么时候教做新菜呀”,黄少天同志已经在美食po主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


这一吃一做,竟然也没有引起什么联想。


虽然有时候还会有人拿当年的剑与诅咒如今这“做饭达人”和“吃播阿婆主”的身份调侃一下,但还真没有人往多了想。


直到有一天,一篇长微博横空出世。这条长微博考据精细,解构清晰,证据丰富,极其严谨地用各种微博细节、视频截图、采访史料说明了一个血淋淋的真相——黄少天其实就是喻文州的那个心灵手巧的对象。


此帖一出,众人都是目瞪口呆,虽然嘴上喊着“我靠真是异想天开”,但又隐隐觉得无法反驳。确实,喻文州吃的大多数东西黄少天的教程都是重合的,而且连摆盘都一模一样。确实,喻文州直播画面里那个房间,跟黄少天当年拍的几张照片简直迷之相似。确实,黄少天的美食教程里那个迷之出镜的递材料的手跟喻文州的手有七八分相似。


一时间风云迭起,“喻黄is real”在迷妹间再度疯狂流传,进而扩散到更远,最后是卢瀚文转发了一个“doge脸”的表情。


卢队盖章?????


这一回是真的炸了,各种讨论各种猜想此起彼伏。可当事人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微博一点动静也没有,黄少天微博还停留在还停留在三天前,一张法国尼斯的蔚蓝海岸的照片。


 


不过,当天夜里,一切终于都尘埃落定。


喻文州的直播间里一如既往地涌进了一大批的迷妹,这次人更多,还有很多看热闹的人。喻文州用的是手机,他那里到处阳光明媚,所见的背景里满目都是漂亮的纯净的蓝色。


“嗨大家好,现在我在法国尼斯,时间下午四点。”喻文州对着屏幕笑了笑,“正在准备晚饭。”


喻文州说到这里顿了顿,然后站起身。


“大家一直都好奇谁给我做饭,今天他终于同意出镜了。”


前置镜头转成了后置的,画面晃了晃,终于定在一个位置。那是个温馨的小厨房,一个人正从柜子里拿东西。


然后他转过头来,笑嘻嘻地朝喻文州这边挥挥手。


“国内的朋友们晚上好呀,你们不是总让我直播做一次饭嘛?所以今天就满足你们的愿望!不过人在国外材料比较少,我们的摄影同志也不大专业,大家就将就一下啊!”黄少天爽朗地笑了笑,朝着镜头一个飞吻。


所有人都真的傻眼了。这就认了?真的是了???这飞吻是给我们的还是喻文州的???


于是他们看着黄少天熟练地处理海鲜,不时地回头跟喻文州说上几句,偶尔拿起手机发几条语音,一切都那么自然温馨又幸福。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啦,我和少天要吃饭了。”喻文州看着屏幕上一堆的“不直播吃饭了吗”的弹幕笑了起来,“不播了,手酸。”


“懒不懒。”黄少天在一边调侃,往屏幕里探了个头。


“少天,这有个人让你说一句。”


“哟,很久没听我说话了甚是想念啊?”黄少天搂住喻文州的脖子,把下巴垫在他的肩膀上,“说什么好呢,总之大家也看到了,这个人呢就是我男朋友,是我喜欢了大半辈子的人,也是喜欢了我大半辈子的人。羡慕吧?”


喻文州笑眯眯地偏头看了一眼黄少天。


“我一生里最幸福的事,就是人潮人海,与他相遇。”


 ——END——





评论

热度(15630)

  1. 共4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